对于年龄的“感慨“

今天下班如常的搭地铁回家,一手拿着包包一手拿着手机做低头族。

忽然瞄到坐在车厢里有个中学生女孩,腿上放着一盒蛋糕,脚前面放了好几个paper bag,paper bag 上系着一颗心形Tifanny绿的铝箔氢气球(会飞起来的那种)

ps:今天才知道这种气球叫铝箔气球
气球上面用marker pen写着大大的“Happy 16th”,气球还写着满满的生日留言,很明显今天是女孩的16岁生日。

望了望这位身穿校服的16岁女孩青涩的脸,忽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概:年轻真好

脑里出现这个感慨时,我觉得自己真的疯了,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哈哈。


可是不得不承认16岁仿佛离开我好一阵子了。

忽然间好像明白以前自己16/17岁时,听到一些大姐姐对我说“年轻真好”的时候的感受。


********************************************************************************

前几天去看半夜场的电影后搭的士回去,虽然没有看见的士司机的正面但是从他的声音、背影听/看起来,我都觉得他是个蛮年轻的司机,应该比我大好几年而已。

当时心里还在想,好少见到这么年轻的司机,同时也在猜测他的年纪。

下车后,男友和我在讨论司机的年纪,我猜他可能28,29;男友说不可能这么年轻,最少可能有32、33。

后来自己想想也觉得男友的猜测是对的,我们两人的岁数在20岁至30岁的中间,30岁也只是大我们几年。

第一次觉得,30好像也不远了。

难怪人家都说18岁过后,时间好像会忽然快了起来。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看来也许我们年龄差不多... omy ... 不要提醒 不要提醒 = =

    always stay young is the only way for us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心态年轻样子就自然年轻~~

      删除
  2. 我跟你说, 一旦过了30, 你会发觉时间过得更快, 午夜梦醒, 还会心惊胆跳呢。。。

    回复删除
  3. 嗯 我又回到你这里来了。哈哈!对啊,真的距离30不远处。时间过得真快。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