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台湾 Day 5包车行 Part 1:野柳地质公园>南雅奇石>阴阳海>黄金瀑布>黄金博物馆

整个行程里只有这一天是包车,从台北去九份坐公共交通也可以到达,不过呢...........我觉得有点难行,要坐火车又换客运。为了争取多一点时间所以决定包车,沿途还可以去其它景点。

Day 4的时候心情很沉重因为下了一整天的雨,深怕Day 5出发去九份也是如此,所以先和包车司机商议如果还是下雨的话就延迟一天才去九份。

不过4月8日这天可说是我的幸运日哦!因为有好多幸运的东西发生。

早上8点是男友叫我起床的,这么多天都是我一直催他起床,只有这一天他比我早醒来。重点是这天不但没有下雨而且天气好好呢!

这时候包车司机刚好又联络我,问我今天要出发吗。我们当然是不想错过好天气,立刻准备出发。

虽然是立刻出发但是还是要有些时间梳洗,9点准备好后随便在7-11买三明治和咖啡在车上吃早餐。

第一站是野柳地质公园,但是司机人很好,有漂亮风景的地方他都会停下让我们下去拍照。

这是还未到达野柳的风景区,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景点,但依然记得去到这里的心情是这么多天以来最开心的,看着大海心情也放轻松很多。能亲眼欣赏这漂亮的海太兴奋了!
司机也很热心下车为我们拍照
看似平平无奇的地方,我们竟然也花了半小时停留在这里。但是这里吹着海风很舒服。
还可以攀爬到比较高的地方拍照,不过这路我不敢走....................我知道我可以走上去但是没胆走下来。不过男友坚持要上去看一看,下来后给我看我看不到的风景
这是他从高处拍的
拍够了才继续前往野柳地质公园。我必须承认在我还没到野柳前我对那里不抱太大的兴趣也没有故意上网找资料,因为我对看石头没有兴趣,哈哈!

到达野柳才买入场券-80台币一人
这石头叫-俏皮公主II,见人不多快手快脚去拍一张。
继续往里面走就看见越来越多的人
都是天然形成的石头,吸引了很多游客。
不过最让我高兴的是还是这片美丽的大海~
明明不抱太大期望,但却是最回味的地方。当天的天气很舒服,一点都不热,微风还吻上我的脸呢!(这样形容会不会有点老派?)


一场来到这里,一定要和最出名的女皇头拍照。

而且大家都说女皇头的颈项越来越细,有一天可能会断掉,大家去到这里都要一睹她风采和拍照。为了不让游客争先恐后的跟女皇头拍照,所以跟女皇头拍照是要排队 的哦。

我们去的这一天是平日,排队的队伍没有很长但是也等了一下子,因为游客们都会拍个人照、两人合照再来团体合照......................照片拍得不漂亮可能还要拍多几次。

.如果是假日的话那个队伍有多长可想而知。

我们拜托排我们后面的印尼华侨游客帮我们拍一张就走了,毕竟后面还是有很多人排队。
话说回来,野柳是蛮值得去的!去了一趟我觉得它会吸引这么多游客前往是有原因的,除了天然形成的石头还有漂亮的大海环绕着,大人小孩都适合去的地方。不过这地方太多游客了,选择平日去可以避开一点人潮。

野柳地质公园地址&營業時間
20744 臺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全年無休,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

跟女皇头合照后就打电话通知包车司机来载我们去下一个景点-九份。

但是沿路我们会经过南雅奇石,金瓜石风景区(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 、 阴阳海)

南雅奇石,很大的一块石头(我对石头真的没有什么研究,所以不懂得怎么介绍,啊哈哈)

没关系,会有介绍它的资讯板在那里。
很神奇吧,这么大的一块石头,纹路又很奇特,这全都是大自然形成的。要用多少时间啊?
下个经过的是阴阳海,为什么叫阴阳海?因为这海有两种明显不同的颜色。因为地质含砷的关系,所以海水的颜色带有黄褐色,和正常的海水颜色有着强烈的对比。

比较近可以看到海水是褐黄色的,远一点是正常的海水的颜色。
 再接下来就是经过黄金瀑布啦~~~~
黄金瀑布,好美的名字。
拍完照后司机载我们去黄金博物馆,看真的黄金!
私人炼金的工人,做的栩栩如生,像真人一样
用黄金做的螃蟹,做工很精致呀!
大小蚂蚁在打架?哈哈~
主角来啦,220公斤的黄金!
可以摸摸黄金,沾一下金气~~~Lol
现在写起游记才发现到当天根本是走马看花的参观黄金博物馆,因为心里一直担心不够时间走九份。

这篇的照片有点太多,九份和十分的行程就留在下一篇写吧!

to be continue....................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人好多!人多要拍个照也难...
    野柳地质公园是必去的,看过好多博友去台湾都一定会去这里,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220公斤的黄金
    摸了之后会升官发财,发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景点假日的时候都超多人,还好我是平日去,人潮虽多但还不算拥挤。我们刚好是8号去摸这块黄金,哈哈,好意头!!

      删除
  2. wow 220公斤的黄金 :P 小偷搬不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想搬回家呢!哈哈~~~

      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