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潜规则

我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五点半,很少会准时下班都会留多一阵子处理未完成的工作。

会让我准时下班的原因有几个:

  • 还没下班就找不到东西做
  • 下班后有节目
  • 当天做工做到很不爽
今天准时下班的原因是第三个,不爽。

出来工作还几年了,虽然外表还是小妹妹一个可是我清楚知道这些年的成长。

这份工作要接触的人很多,所接触的人未必全是我喜欢接触的。偏偏公司里很多“长老级”的员工,少少都在公司呆了十几二十年。这些长老级时时刻刻都要尊重,一进公司就知道了。

自认我的人缘没有很差,真心待人,别人总会感受得到的。

今天部门里一个同事(称为ML)和我讲悄悄话,关于我的direct boss。

我一向很尊重的direct boss问ML关于我对其他同事的态度有没有很rude和unpolite。首先她觉得很意外direct boss会问这样的话,因为我在公司的人际关系还算不错。

原来有人向她说我很rude和unpolite。而这个人是公司里的“长老级”之一。

这个“长老级”是大老板的秘书,在公司里打直打横走都可以。有时候脸臭臭、有时候忽然搭我肩膀对我笑容满面。其实她对我脸臭臭我还觉得自在,和我装熟的时候反而觉得莫名其妙。

direct boss对这个”长老级”很尊重,就算她无理取闹、为了一点小事就连环打电话来吵,她都忍受。

所以under她的我也要对这个”长老级”客客气气。

这个“长老级”对我态度有时很嚣张, 要什么就立刻要。如果她打电话给我boss,boss没接电话,她就会打给我问我boss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

很多时候boss有很重要的discussion在进行,所以没有空接电话。她知道后竟然叫我进我的boss房间,叫我的boss听她的电话!

对于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很尴尬,自己的boss在谈正经事的时候那里好意思去打断呢?这是很无礼的人才会做的事。

奈何她就是知道自己的特权,我好几次都是硬着头皮打断她们的discussion。不然电话就会响到无止无尽!!

只要boss不接电话,我的电话不到几秒就响了。有时候我会故意不去把电话接起来,可是一不接,boss电话又会响了,boss再不接我的电话就会响起........一直到boss接电话........烦不烦啊!

boss接她电话会有很烦的表情,但是语气还是很好。

对于这个情形我还是不懂得怎么去solve......如果我不打断,等boss的discussion完毕后可能也会怪我没有通知她。到底要怎么做........

还有这个“长老级”的小要求特别多,我还要去fullfill她的所有要求,不然她就会去烦我的boss。对于这样的人我是避近就远,没有去讨好她,迎合她的喜好。但是我还是礼貌对她。

她觉得我无礼可能是一件小事情引起的。

话说最近有一份presentation的softcopy要email给大老板,由于file size太大经理决定save在pen drive然后把pen drive交给身为大老板秘书的”长老级“save去老板电脑。那个pen drive是经理的私人pen drive,所以一定要交代清楚要拿回pen drive,不然可能就从此不见踪影了。

我把pen drive交过去的时间是下午五点, ”长老级“知道我要拿回pen drive她很不高兴的说:“现在都五点了。她好像不喜欢快放工了还给工作她做,叫我明天才拿回。我有解释pen drive是同事私人的所以才要拿回,如果不能立刻拿回就隔天拿。

她没说什么,就这样我以为隔天才拿回就离开了。

我回到自己部门的office,“长老级”打电话问我跑去哪里了,语气非常不好。我说回office了然后她就发飙说为什么我这么快走掉,叫我立刻过去拿回pen drive。

我部门的office和大老板的office在不同栋的building,走过去其实都要六、七分钟的路程,加上隔天拿回pen drive可是没问题的,不用走来走去浪费时间就为了一个pen drive,所以我拒绝立刻回去拿。

可能就是这样她觉得我很无礼吧。


被一个真正无礼的说自己无礼,真可笑!而我的boss其实蛮在意“长老级”对我的评价。

办公室里的潜规则已经够多了,加上这些“长老级”的倚老卖老,要继续生存可要有打不死的精神,不然被轻轻一弄就say bye bye了。

接下来,我还是会做回我自己但我绝不会对老人家无礼。反正我根本不是无礼的人,我也不怕boss她会再向其他同事打听,清者自清,平常怎么待人我问心无愧。

如果boss因为一个人对我不好的评价而扣我分数的话,那就无话可说了。

也许应该这么形容,你觉得小猫很温驯,不管你怎么欺压它,它都害怕和静静的不敢反抗。
你毫无肆忌的欺负它,把它怕你当成理所当然的。
小猫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欺压,开始学会了反抗。
当它一反抗你,你很吃惊、很生气,小猫竟然敢反抗你,胆子长大了,简直不可理喻!
但却没有反省你过分的行为,是你逼人太甚。

结尾:

和一个很好聊的同事说笑,叫她快点带我去打小人!哈哈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