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台湾 Day 3 (Part 1): 清境共乘车-纸箱王-小瑞士花园

还记得刚开始计划台湾旅游行程的时候真的毫无头绪,后来所有计划是由今天的行程开始的,第三天4月6号(星期天)出发去清境。

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可以去清境青青草原看绵羊~~还有好喜欢大自然的感觉。

从逢甲去清境没有直达的客运巴士,要去台中火车站或台中高铁站才有。而且4月6号是星期天,很多人都会去玩,为了不要有挤不上车或等太久的情形发生我们选了共乘车。

选择假日的原因是假日才有绵阳秀,我不想错过所以非假日去不可。 

花了一些时间找到了共乘车,可以在逢甲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到清境入住的民宿。

共乘车的意思是和也是当天同样出发去清境的乘客坐同一辆的9人车上山,好处是不必烦怎么搭客运和客运上没有位子坐也不用自己去找共乘的乘客。不过共乘车只负责载你去到清境并没有一路玩附近景点再慢慢上去,如果要从逢甲一路玩上清境就要包车咯。

就是用这个九人车,有绵羊图案的车(照片从清境共乘车FB拿的)
从逢甲去清境要差不多两小时哦,共乘的费用是一人400台币。出发前两个月我通过email联络他们,还有注明我们会带同两个行李箱。去到逢甲后买了台湾电话卡我有直接再打去确认,免得有隔天等不到车的情形。但对方的确有预留位子给我们,因为我打去确认的时候说从逢甲出发,他就知道我是谁了。

4月6号早上7点半我们就要起床准备了,因为我们叫了去清境的共乘车,早上9点就会在巷子口接我们。



有个大哥很准时的在逢甲接我们,那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逢甲上车。他先载我们去高铁站集合其他乘客,然后再和其他乘客坐同一辆车出发。

除了从台中出发去清境, 共乘车也有在清境载乘客去-台中、合欢山、庐山温泉、日月潭等。我觉得对自由行的旅客,共乘车真的蛮方便的,虽然费用比客运高一些。

清境共乘车 联络方式
FB:https://www.facebook.com/QingJingGongChengChe

Website: http://www.taiwantravelbus.com/index.php

Email: h790310@gmail.com

电话:
台灣直播049-2912200
國外直播+886-49-2912200


 男友一早就和我说他很累,我问他原因他竟然说可能这两天没有吃正餐,没有吃到饭所以很累还有点晕车要吃晕车药.......所以一路上他都在睡觉而我默默在心里兴奋着,尤其是上山时,天气很晴朗风景很漂亮,上得越高时甚至看不见山下呢!真的好高,我莫名的high,清境真的好高,大约海拔1800公尺呢!


司机一路上都有跟一位中国乘客谈天,我听着他们说话才不至于很闷啦。司机常载乘客上山,驾车技术不错又快。

约莫11点就抵达清境咯,男友这时醒来看到司机上山驾车的技术吓一跳,因为很窄小的山路他也驾很快,但感觉他不是鲁莽驾驶而是对自己的技术相当自信。我觉得挺刺激的嘛~~而且我完全没有晕车。

司机直接载完所有乘客去各自入住的民宿,下车时再把车资给司机就可以了。

我们在清境入住的民宿是柏克莱民宿,就在青青草原旁边。我们到达时已经早上十一点多了,由于还在清理房间所以不能提早check in。

民宿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清境的地图,然后叫我们赶快到路口搭假日接驳车下去国民宾馆(纸箱王附近)那里吃午餐, 两点半前去青青草原看绵阳秀,时间刚刚好。

我们自己走出去搭南投客运的假日接驳车,这是柏克莱出来时的山路。搭接驳车的位置就在青青草原门口(北门)。



搭上中午十二点的假日接驳车,大概十分钟就到国民宾馆附近了。顺利找到纸箱王,就先去纸箱王主题餐厅用餐。

 餐厅内的所有东西都是用纸做的,包括桌子、椅子、装饰品。

午餐纸箱王只可以点套餐
我点了台畜梅花猪肉片的火锅套餐,汤底我选牛奶汤底。 非常大份又很丰富呢!一个人真的吃不完。-390台币
这是男朋友选的香橙密油封羊小排-350台币
之前两天都在吃小吃,没吃到正餐,男友因为这样所以今天没精神。这餐总算可以吃点米饭弥补一下,哈哈。

套餐都有附上饮料,这个小纸箱插上吸管就可以喝了。喝完后还可以带回去做纪念品。
食物方面我觉得味道还不赖,不过午餐只可以order套餐选择方面不多。每消费300台币就会赠送当天清境小瑞士花园的入场卷。我们有两张入场券,小瑞士花园就在纸箱王隔壁,非常靠近。

吃饱后我们就凭着免费的入场券进小瑞士花园啦~
如果没有免费入场券,就可以立刻买票入场,票价是每人120元。
 里面其实没有很大,我们快手快脚的在里面走一圈,拍一下照片。

 
小瑞士花园的确蛮美的,很多五颜六色的花。加上天气晴朗,山上的温度又比较低,虽然太阳有点刺眼,但还是很凉快。






一定要坐下南瓜车,发下公主梦。
其实很走马看花的看过一下清境小瑞士,时间很赶,因为还要参观纸箱王主题餐厅楼下的纸箱故事馆看用纸做的展览品、商品。

小木马
现在看回照片,越看越喜欢那个月亮造型的灯。
纸箱王有售卖一些商品,看中哪一件的话可以买回家自己组装。(为什么当时不考虑买月亮,现在好后悔~)




我们只有买了最右手边的屋子造型的时钟,不过还没开始组装......哈哈哈


当我四周拍照时,男友对这个Nina巧克力工坊很有兴趣。
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好美好可爱~

就这样败了几粒带回房间吃,还好有干冰提供,可放在室内8小时。
买好巧克力其实已经快要下午两点了哦,我们不知道接驳车要等多久,过后决定搭小黄先回去柏克莱民宿放下东西然后再走去买青青草原的入门票。

这篇已经很多照片了,下一篇才继续青青草原之旅~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2 个留言 :

  1. 那个火锅的料超级丰富的!!! 而且价钱也不贵eh..
    看到那个虾我就不能抵抗了 >.<

    好美的薰衣草,我好喜欢薰衣草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我觉得这样的价钱很合理,料很多呢~

      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