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与我

去年圣诞节因为好几件衣服和裙子穿起来变窄了,激发我要去慢跑的念头。

跑步一开始我以为只要一双跑步鞋就可以开始运动了,但在google做了一些功课才知道sport bra也是很重要。因为跑步摇晃力比较大,需要sport bra去支撑才不会胸部下垂。我想大概是女生听到“下垂”这两个恐怖的字眼都会乖乖就范地去买sport bra。

刚开始学慢跑不久,知道台湾欧阳靖这位酷酷的美女出了一本跑步书,那时候真的很想很想看,所以从台湾网站网购寄到新加坡。


后来才知道MPH其实有买这本书,如果知道的话就不用浪费钱在运费上了。
这本书拿到手上时第一个感觉就是quality很好,整本书很重,颜色又很漂亮。 
里面除了有欧阳靖她个人的经历,还有很多刚接触慢跑的女生需要知道的资讯如如何热身、sport bra的款式、跑步的正确姿势还有关于跑步的疑难杂症等。



前几天3月23日第一次跑10km,其实是毫无计划的,只是跑着跑着的当儿忽然这样的一个想法,挑战看看,之前都可以跑8km都没问题了,所以体能上还可以应付。

每次跑我都会用nike running的app,这可以记录跑过的路线、跑了多少km、平均速度还可以做设定每跑1km就会听到由一把很甜美的声音告诉你的平均速度是多少等等。

开始跑步最主要目的想通过有氧运动是减脂,但是后来慢慢跑出兴趣是因为每一次跑都有比上一次好的成绩。有时候是跑得比以前快、有时候是可以跑得更远。每一次都有一次比一次强的成就感,心里会默默的追求这份成就感。

但是这些成就感维持不久,因为已经达到我能跑的最快速度了

从一开始11分钟/km,进步到10分钟 /km,再进步到9分钟/km,莫名其妙的可以跑8分钟/km然后再进步比8分钟快一点点,7分钟40多秒/km。

目前都只维持在7分钟40多秒,体力不好的时候只能8分钟/km。

当没有进步,只维持在一样成绩的时候其实有点气馁。

机缘之下在FB看到一篇跑步的文章,说开始跑步时会不断的跑,可是很多人跑了一段时间就会放弃,原因就是太在意速度。

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不知不觉我好像很在意速度,越是在意反而成绩越差,还有很挫折明明很用力跑了为什么比上次还慢?

慢慢的劝自己不要在意速度,渐渐的发先轻轻松松的跑还可以有不错的速度~

不在意速度才可以跑得更远~

记录一件有点丢脸的事情。试过一次遇到一个也是路跑的女生,我跑在她后面一段时间,她没有跑很快但我又不好意思超她车(想太多)。后来真的我觉得自己可以跑快一点于是超车,一路跑啊跑,心想不可能超人家车然后再给别人追上来再超越我,这好像有点丢脸,哈哈,面子放不下。
因为这样所以莫名奇妙的那1km我竟然可以跑6分36秒,破自己记录!

可是不到15分钟后悲剧就来了,小腿抽筋!实在很痛没办法只好停下来拉筋然后继续跑,但没有坚持多久就回家了,因为还是痛。呵呵,所以说跑回自己的速度就好了。

曾经试过一星期跑5次,后来减少到3次,因为除了跑步可以在房里做其他的运动。之前可能跑得太频密,膝盖开始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姿势错了而自己浑然不觉。

其实去路跑的花费是很少的,有运动的穿着、跑鞋就可以出门运动了。
不过,现在手机不离身的年代,跑步也需要一个放手机的臂袋或腰包,我选择腰包因为我觉得有东西绑在手臂上好像有不舒服的感觉。

再来,我想花一小笔钱在心率表上。还在犹豫要不要买......FT7

Polar FT7
心率表不管跑步或做其他运动都可以用,有了这个可以知道自己的心跳是多少也可以瞭解自己所做的运动是在强身健体(fitness)或燃烧脂肪(burning)。

还没去买的原因是一直在想值不值得。后来知道有同事5月会去美国,美国买的话会便宜好多......可是还没开口拜托人家帮我买......

虽然我不知道会跑多久,但慢跑的当儿真的可以享受到不同的乐趣,自己一个人放空、想想东西、听听节奏比较快的歌。

至于减脂嘛........嘴巴有点管不住。哈哈!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