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饿的30小时

很自豪的说,在我规规矩矩的生活里我做了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

22年来,第一次饿了30小时!
该感恩我的父母,虽然不是大富人家但却没让我饿过。
一般来说吃东西五六个小时后就会开始叽里呱啦的饿了起来,还没去饥饿30前我无法想象那到底有多饿。
我爸一直质疑我到底能不能耐这么久,因为我.......肚子饿的时候脾气会很大,哈哈。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饥饿30,一个中学同学Ah Yong把王力宏是今年饥饿30的爱心大使的消息告诉我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见王力宏。很诚实吧?!一开始真的因为王力宏才去参加,我的好朋友全部都知道我在五年级的时候就爱上王力宏了,讲到王力宏我就变得很十月芥菜。嘿嘿,我还很成功的叫了我两个小学好朋友一起参加、一起去见力宏~~~

Ah Yong和我一起在8月3号的晚上坐巴士从新加坡回怡保参加这次的饥饿30,这一趟巴士真的坐到有够久的,一般7小时多就可以从新加坡抵达怡保但是这一趟从晚上9点30分到第二天8月4号早上6点多才抵达,一共坐了9小时,折磨了我的屁股也一直睡不好因为巴士的座位真的有够难睡的!

回到怡保的家当然马上睡觉,才睡了一小时就起身出发去参加饥饿30的DIY Camp咯。

去到DIY Camp现场报名然后分组后,我就有点怕怕了。
因为我的组员不管男生女生都好年轻,几乎全部都比我小.....OMG
还好,我的样子还可以骗下人至少还有人问我读什么学校,哈哈。

破冰游戏环节,要从身高最矮排到最高,158cm的我竟然是全组最矮的 =.='''
然后让我吓了一下下的是要举起体重最重的起来,还好女生里最重不是我不然我真的要撞墙了。

女生举起女生最重的,男生举起男生最重的。
我被遮掉了半边脸,哈哈。顺便看一下我的组员全部是多么的年轻,就只有青色衣服那位小队长比我年长而已。

破冰后就有来宾来致词还有拍大合照,大合照也看不到我因为站在太后面了,不过我的手一定有在里面,哈哈。

接下来玩了一连串动用到体力的游戏,跑上跑下的。

 玩的时候其实也有感到饿,只不过还可以忍耐啦,只是一直觉得很口渴所以一有空档时间就喝水喝水。
 每玩一个游戏就有一些分享心得的环节,因为每个游戏的背后都是有意义的,这些我就不多写啦,想知道的话就明年亲自去体验饥饿30,哈哈。

一直到晚上就看影片“莉莉的故事”,然后营员们互相分享心得一直到很夜,差不多接近晚上11点30分才结束,不够睡眠的我已经快到极限了 。结束后也没有马上休息,因为无论如何我都要冲凉才睡,排队冲凉排了好久。

凌晨一点好不容易冲完凉,头发还没干我也不理,睡在那个我认为很不好睡的sleeping bag里用外套的袖子盖着眼睛很快就睡着了而且睡得很香,睡sleeping bag比烂臭巴士好睡很多。

凌晨四点陆陆续续有人起床了,我也只好起身梳洗等候巴士然后出发到Shah Alam的Stadium Melawati。
上到巴士不久我就一直从怡保睡到Stadium Melawati而且还是熟睡那种。

去到Stadium很庆幸我坐的地方不是在最高的“山顶”,而是坐在中间的位置然后看表演等候王力宏来倒数。




坐下后看到的第一个表演,好唯美的舞蹈~

 时间还早但场内也坐了不少人咯,还有很多饥饿勇士在场外等待进场呢。
 
My FM的DJ Royce陈志康用很搞笑的方式出场,他手上拿的是“奥运火炬”!!


我很欣赏左手边那位司仪,里面有配搭橙色衣服的那位司仪,他讲的英文和华语都好好听、发音又准确。可惜我不懂他叫什么名,应该不是电台DJ。

接下来还是有很多很多表演,唱歌跳舞、舞台剧还有明星去探访比较落后的地方的影片,那些地方的名字有好多我是从来没听过的。


渐渐的场内坐满了饥饿勇士,有的坐在地上、有的坐在楼梯还有的挤不进场内只能在场外透过大银幕看现场的盛况和表演。

在王力宏快要出场前拿到了面包和豆奶。
虽然拿到食物,但是还不能吃要等倒数饥饿30结束后才可以开餐。
小队长还早早就帮我们开豆浆的盖方便我们一倒数完毕就可以喝,盖子打开后闻到香香的豆奶味,从来没有闻过这么香的豆奶。
一闻到豆奶味,我感觉到手脚有点颤抖可能太饿了没什么力气,这时候想起世界上很多人饿着肚子没什么力气的时候还要做苦力、做家务为生活打拼。想到自己肚子饿的时候通常都会变得没心情去做东西,一切都等吃饱后再说。

以前我总觉得上天对我不公平,总是要考验我,什么都要自己去打拼才有拥有更好的生活,但那一刻忽然觉得自己好幸福,我可以选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还可以挑食,已经比好多人幸运了至少我吃得饱穿得暖。那时候我下定决心对自己说不要浪费食物,不去计较我拥有的是否是名牌,不要老是觉得衣服不够穿。
因为很多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对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来说那都是奢侈品。
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比你拥有很多名牌的意义更大!
我更加领悟到内在的富有比外在的富有更有深度更有意义!

哈哈,写了一大堆还没写到重点。
重点来啦,王力宏出场啦~~~~~~


看到帅帅的力宏了吗??出场好有架势啊~~~~~~
 



 全场的人应该都有为力宏尖叫吧,哈哈。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巨星风范啊~~~

其实在我的位置上我是看不清楚力宏的五官,当然啦有一大段的距离。在现场我只看见力宏的身影,他的身形很fit。

要欣赏力宏他的帅帅的模样还是要看大荧幕啊,同事们作弄我说我最多只能远远的看力宏但是我说没关系只要我曾经和力宏身在同一个场地,我已经很满足了。
哈哈,当然他们很beh tahan我这么花痴的答案咯。

然而力宏只唱了一首《改变自己》,其实很出乎意料之外只唱一首。但是没关系啦,力宏这么忙还来现场已经算是诚意满分了。

力宏演唱的时候全场气氛当然去到最高点啦,我自己也很high只不过没什么力气喊了,很饿很饿你知不知道~~~~一直飘来豆奶味更加饿~~~~~





 力宏唱完歌,然后司仪就一直访问他再然后就进入倒数了。

有在现场表演的明星和歌手在倒数前上台和力宏合照然后就进行倒数啦。

倒数最后十秒,我们高举豆奶倒数,十秒后舞台满天纸碎。

耶~~~~~~~~~~~~~终于可以喝到那瓶豆奶了~~~~~~~~~~~~~~~~
V-Soy的豆奶真的sibeh好喝,我第一次喝觉得它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豆奶,一点都不夸张。
我喝完整瓶豆奶才开始吃面包,我也是第一次Massimo面包,很好吃^^

饥饿30正式结束 ,王力宏也要立刻回香港拍戏,辛苦你了力宏,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的,你等我哟!!~~

以上全部照片都是从我join的DIY Camp的摄影师们的FB上拿下来的,他们的大炮相机拍出来的比较美~~~

从Shah Alam回怡保的路途,我当然也是把握时间睡觉,哈哈。
回到怡保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然后我坐九点半的巴士去新加坡上班。

和Ah Yong在巴士上聊天,我们两个第一晚回怡保在巴士睡;第二晚在Camp里睡Sleeping Bag;第三晚回新加坡又在巴士上睡。行程很赶又没睡得舒舒服服但是我们两个都觉得那几天过得很充实及有意义。

只不过hor。。。。巴士去到Johor的关卡的时候坏车!!!!!
没办法唯有自己搭别的巴士进去新加坡,花了我们不少时间。

明年,我相信我还是会参加饥饿30,不管有没有王力宏都会参加。

还有还有,最后分享一下我买的纪念品。
 
DIY Camp里所售卖的Badge,你我同行,饥饿不再!

还有在Stadium现场买的环保袋。
其实是Parkson的环保袋啦,才RM10。而且卖每一个环保袋的钱会有RM1捐出去做善事。
 
我一直在寻找美美的环保袋,这个的颜色还算不错,不要用时还可以折起来省空间最重要还可以做善事。

其实现场还有售卖Bros的水瓶,不懂为什么我买环保袋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有水瓶,可能那时候已经卖完了。

不过我相信在Parkson或有售卖的Bros水瓶的地方都可以找到这三款的水瓶,每卖出一个水瓶就会有RM1捐给World Vision世界宣明会。我要去买叻,很喜欢它们的设计还有背后的意义~~~~~~~~~(照片取自Bros网站)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