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愉 快

昨天在工作上出了一点小问题,但也让我觉得有点难受。

话说,我拿着长达两页的list,两张list大概有40多个项目,里头每一个detail我都必须输入电脑里。
为了防止出错,每一次我都会把我已输入的项目在那张list旁边用钢笔画一个小勾当作remark。
就是说一旦我输入完毕一个项目我就画一个小勾。

昨天其中一个上司跑来跟我说,说我输入少了。
我很有信心自己没有输入少,因为那张list每一个项目都画了勾。
过后他double check,依然说我输入少了5个项目。
我亲身去检查,发现.......真的少了。

我真的没有要找借口推卸我所犯的错误,我真的真的真的全部项目都有输入!
而且那几个遗漏的项目是最前面的项目,也就是说我是先输入那几个项目再输入其他项目的。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几个项目会忽然不见,而后面其他项目都还在。
如果我没save的话,为什么后面的项目依然还在反而前面的项目不见了?

可惜......
那个上司把我的解释当作掩饰。

『鬼节?自己会不见?』
『做东西的时候一定在想男朋友咯......』


唉~
我还能说什么,与其做无谓的解释不如问下解决的方法。

也许有时候我会因为工作很闷所以恍神,
但我相信自己不至于恍神到九层云外,也绝对不会连续在那张list上画5个小勾当作已输入了。

唉~
还能怎样?
以后小心点咯。
输入完那份资料后自己也save多一个copy,以免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还有还有......
昨天晚上和同事们去吃晚餐,怎知道有一个很三八在kopitiam工作的安娣看见我们几个穿着公司的制服跑过来问我们一个月薪水多少。
我们都知道这话题很敏感,因为公司竞争对手就在附近。
所以答得很笼统,说不同的职位不同薪水。
这个安娣还不满足,拼命问我们拿多少钱薪水。
我直接和她说:“我可以不答吗?”这是私隐而且我没必要要答她问题。

这个安娣真的是一个野蛮安娣,她直接说我不可以不答,还说我很“巴闭”
她说她只是想知道一进去我公司工作会有多少薪水,这个问题我们怎么知道呢?这是看个人的学历和个人的经验啊!而且薪水的多少轮到我们这些小员工说要多少就多少吗?
她说话的声量好像要骂架一样,我同事很敷衍给她一个数目字,她才死心。

临离开我们的座位时还不忘了说我很“巴闭”

@#¥#¥%#@!¥#@¥#@%!#@#!@#%#¥

心情因为做错东西已经不是很好了,还要遇到这种好像上辈子欠了她的野蛮安娣!
我很没礼貌的说“巴闭”那个人是她!
当然她听到我说她。

付钱的时候,她跟我说sorry,说她只是想了解market的price。
巴闭就巴闭下去吧,我当作没听见,不想再和这样野蛮的人讲多半句。

昨天所发生的事,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七月十四不小心得罪了“好兄弟”,真的让我觉得很不愉快。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